上週末冬季戰車盃決賽,其中 AEL 菁英聯賽隊伍 Dream Rrealizer 陣中兩員大將 Null 及 EriC 與其他怪物原班人馬混搭參賽,一舉奪冠!我們很好奇除了爆破的練習與比賽之外,這對兄弟檔是如何調配戰車的練習時間,以及他們對於截然不同的兩個模式有著甚麼樣的心得與想法,現在就來看看他們怎麼說吧!

 



 

哈囉,我們知道其實兩位一開始都是戰車比賽出身的,那戰車模式最主要吸引你們的特點是什麼呢?

Null:戰車不管進攻還是防守,每分每秒都對雙方很重要,非常熱血!戰車模式不像爆破節奏比較慢,每次的進攻或防守都要思考著要如何行動對隊伍最好,就是這點團隊配合最吸引我了!

編:簡單來說,戰車模式就像爆破一樣需要戰術,又有著殲滅一樣的快節奏,可說是一兼二顧,一種模式兩種享受呢。
EriC:戰車吸引我是因為只有 A.V.A 有這種模式,讓我一開始會想試試看,再來就是無限復活可以殺人殺到爽!

編:那要不要分享一下打戰車模式的ㄧ些絕竅?
EriC:基本的槍法、溝通外,還有隨時要注意重生秒數,以及滲透的時機。
Null:槍法是必要的!槍法是必要的!槍法是必要的!真的很重要,所以說三次,再來就是地圖和團隊觀念;地圖要熟悉,知道任何一個可能會躲人的點位,或者是哪裡會被滲透;至於團隊觀念,砲手倒了或被破點了,下一秒該做什麼?這些小細節都做到了自然會變強的。

 

 

覺得打戰車跟爆破最大的差異點在於?

Null:對我來說差異性其實不大,團隊合作不用說,兩者都很重要!真要說一個差異性質的話,就是一個能復活一個要等回合結束吧,哈哈!
EriC:最大差異就是一個開坦克一個裝C4(笑)……戰車比較屬於一直滲透擾亂敵方陣型,爆破就更需要跟戰術間的配合。

編:早先在步槍 SG556 當道的時期,有的人似乎會二線改遠程,前線求射速的改法,現在的選槍、改槍上有類似的狀況嗎?會不會又跟爆破不太一樣?
EriC:基本上爆破已經習慣的改法,直接拿來打戰車對我影響其實不大,所以都一樣。
Null:我也是不太會去換槍,所以我爆破跟戰車都拿一樣的槍。

編:戰車可以開砲、還有階段性修車是否讓戰術上起了很大的變化呢?
Null:防守的時候壓力比較大,不能有鬆懈的時候 要讓對手連車都摸不到,不然人海戰術其實一點一點摸也能推過,這樣其實跟一般模式比較下來,現在是先進攻比較有優勢了!

這次冬季戰車盃,你們怎麼平衡雙棲的練習時間?

EriC:事先講好囉!
Null:我平常早上要上課,晚上要上班,所以怪物的隊友們都很配合我的時間,那如果我跟EriC要練爆破時,他們幾個就會各自練習打普通房,每個人也都會各自去看VOD,這樣練習就事半功倍了。

編:畢竟兩位也很久沒比戰車的比賽了,練習時有碰到什麼問題嗎?
Null:我們幾個都算很熟悉戰車模式,而我們兩對兄弟檔打法也都相同,所以練習的時候沒有什麼困難。

編:跟怪物練習時有甚麼趣事嗎?
EriC:怪物有趣的就是從頭到尾一直都瘋瘋癲癲的(笑)
Null:趣事很多啊!舉例來說,自稱「臺灣最強的砲手」的 Mor 跟「最靈活的胖子」Ano,這兩兄弟無論什麼事情都可以大吵小吵互相指責,這過程讓我們其他人真的哭笑不得,但是吵歸吵一練完戰車後,就又馬上和好組隊去打《英雄聯盟》了...

編:決賽勝出對手【態度】,自己覺得關鍵點在於?
Null:態度與我們的打法算是相反吧!我們會殲滅敵人再修車,然後鞏固據點,而他們是圍繞戰車周圍,然後用突破的戰車來鞏固優勢,但是這套戰術的缺點就是,你會只有兩人至三人在壓前線,槍底子不夠硬時我們砲手只要沒死,就會很容易被我們炸停包車,如果是在轉彎處時就更尷尬了....
EriC:態度變得比以前還要強有壓迫感,但可能就是他們在面臨時間流逝,沒有做好他們最後一波的總攻。
 

 

戰車一般普通玩家有哪些通病?有什麼建議?

Null:普通房有很多玩家考慮到自己多過於團隊,有時如果有你協力的話,攻守會更好!雖然大家都是在享受遊戲的快樂,那如果多用點心的話會讓遊戲更刺激更快樂,這樣子戰車模式也會有更多的玩家吧!
EriC:建議不要整場蹲在後面拿狙擊 可以試著換其他兵種來去做前線的壓制。

最後說說對於冬季戰車盃奪冠的感言囉。

EriC:謝謝怪物每個人這幾個月下來的練習才能拿到冠軍!
Null:感謝怪物隊友不管是比賽或練習都這麼罩我,很高興可以拿下這次的冠軍,也在此希望以後能有更多戰車的比賽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月夜渺渺(Sylvia) 的頭像
    月夜渺渺(Sylvia)

    無聲歲月

    月夜渺渺(Sylvia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