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lo,大家好 我是單兵娛樂的隊長 At7z,在季末跟大家分享一下隊伍的現況還有一些帶隊的心得。
 


單兵的崛起

我們隊伍的在去年的 A.V.A 秋季甲組聯賽前才組起來,雖然組隊時間不長,但整個隊伍的氣氛跟隊員的臨場發揮都很棒,讓我們最終拿到秋季甲組聯賽的季軍, 有機會能往更高的殿堂 AEL 聯賽邁進。這裡相當感謝原本甲組隊員的貢獻跟 Garena 所給的比賽資源及舞台,讓選手有了無後顧之憂,盡情發揮的舞台。
 


個人風格強烈的「單兵」們

Domo 可以說是單兵娛樂裡面最搞笑的一位,記得有一次我們在「生化危機」跟 ahq 練習的時候,我問:「UAV 在誰身上?」,Domo 表示在他那兒,於是我就下了指示:「我幫你下煙霧,你去『 U 』。」結果沒想到他老兄一聽,很帥氣地跑到 U 通道去,完全誤解意思。Y2k 就屬於隊伍中比較冷靜且比較不會嬉鬧的選手 每當要比賽或是要跟比較高端點的隊伍進行練習,他總會說出他的口頭禪:「認真模式開啟」,然後就完全專注在遊戲畫面裡!
 




而 Cazn 則是活潑樂天型,每次問他雷點會不會,總是說沒問題,結果一到要測驗的時候,他總是被被扣最多錢的那位,所以這裡也要謝謝 Cazn 每次都請讓我們可以吃好料(笑)。至於 Amy 他算隊伍中比較穩重的人,雖然穩重,但是在報位時常常一直結巴,不然就是講話完全隊伍沒人聽得懂,常常練習完大家都笑成一團。





 

指揮官系統 ─ 單兵娛樂的致命傷?

對我來說,隊長跟指揮官兩個身份有不同的責任,當隊長你可能要顧慮到隊上選心理層面,因為這可能影響到隊伍的狀態,所以我都會私底下跟他們聊天,建立彼此的溝通管道,而擔任指揮官其實真的很不容易,因為有可能一個指令或一個判斷失誤,而導致整個隊伍的優勢馬上轉為劣勢,但很慶幸的是每當下我達戰術指令的時候,隊員們都很相信我的決定並且完全配合,不會有不同調的狀況,但同樣很容易造成只要我倒掉之後,隊伍就陷入困境,沒有第二個人跳出來帶領打出一個破口,或是馬上決定該往下一步的戰術,我希望他們都能培養出即時的判斷力,讓指揮官回歸原本戰術的統整、大局方向的指示。
 


單兵娛樂有可能在下一季的 AEL 可能將要重新調整陣容,因為我將要暫時揮別 AEL 這個很美好的舞台,出國工作去囉,這也是最近我一直要求他們的原因,希望他們趕緊練起來,找出隊伍的指揮系統,讓隊伍的溝通上協調更上一層。最後也期許每個 AEL 隊伍跟甲組隊伍能在這麼有規模又完善的電競舞台上發光發熱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月夜渺渺(Sylvia) 的頭像
    月夜渺渺(Sylvia)

    無聲歲月

    月夜渺渺(Sylvia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